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如果羡羡每次受伤施害者都能感同身受



对江家不友好

对仙门百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第二十八章


        修真界最近小事不少,大事也偶尔有几件,其中,抱山散人的弟子晓星尘下山一事引起了轰动。晓星尘出山之时年仅十七岁,虽然是魏无羡的师叔却比魏无羡还要小上几岁。不过他年纪虽小,实力却是不凡。


        前些日子魏无羡闭关研究法器,因此不知道晓星尘出山的消息。等魏无羡闭关出来,晓星尘已经凭借一尾拂尘、一把长剑,只身闯山,拔得了一场夜猎的头筹。不仅如此,晓星尘还在此过程中结识了好友宋岚,并且被世人合称为“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声评极好。


        “蓝湛蓝湛!我想邀请我小师叔来卫道盟,你知道他最近在哪里吗?”


        魏无羡在知道晓星尘出山的消息后激动不已。他的父母已经身死太久了,如今他只能根据别人的三言两语拼凑出对父母的形象,但是终归有太多缺憾。晓星尘既然是抱山散人门下弟子,说不定会知道一些藏色散人在抱山上的故事。


        “不必去寻了。”


        “嗯?为什么啊?”


        蓝忘机梳理着魏无羡有些凌乱的头发,将他那根挺翘的呆毛压下,朗声说道:


        “晓道长三日前已经向卫道盟递过拜贴,应当不久后就会过来。”


        “哇!那太好了!”


        “嗯”


        蓝忘机看着怀里欢欣雀跃的魏无羡,心中也涌起一阵喜意。


        “我们耐心等待即可。”



        两天后晓星尘果然来到了卫道盟,不过他的身边还有他的挚友宋岚。两人风姿卓然,果真是明月清风与傲雪凌霜。


        “小师叔,宋道长,欢迎来到卫道盟啊!”


        “你就是无羡师侄吧!果真是与画像上的藏色师姐长得极像。”


        魏无羡闻言心中激动,赶忙问道:


        “小师叔可知道关于我娘亲的事?”


        “在山上时曾听各位师兄师姐与师尊提起过,知道一些。无羡若是想了解,我日后可一一说与你听。”


        “那就有劳小师叔了。对了小师叔,你可愿加入卫道盟?”


        “我已加入子琛的白雪观,恐怕要拂了无羡师侄的心意了。”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强人所难了,白雪观若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可以与卫道盟言明。”


        “那便多谢魏盟主了。”


        之后在一旁沉默的宋岚与蓝忘机也加入了对话,最后决定卫道盟与白雪观达成友好的同盟关系,晓星尘也暂居卫道盟,告诉魏无羡一些藏色散人的故事。



不净世


        “怀桑兄,你大哥可太不厚道了!”


        “嗯?”


        聂怀桑怎么都没想到自家一向性格刚直的大哥会和“不厚道”沾边,不过联想一下自己最近要多一个嫂子的事实,他好像就能理解了。


        “魏兄,话可不能这么说!我大哥他单身这么多年,一直又当爹又当娘地照顾我,还要辛辛苦苦管理清河聂氏,现在很不容易找到一个心悦的女子,你也不能棒打鸳鸯不是?”


        “我自然不会棒打鸳鸯,但是你大哥直接把我们卫道盟医宗的宗主给拐走了,你是不是也该给我个交代?”


        刀灵暴动的问题一直以来都对聂家子弟影响深远,聂明玦因为在射日之征中修炼太过,如今虽然实力很强,但是却时不时有走火入魔的风险。


        聂怀桑不愿意自家大哥英年早逝,就去卫道盟请了他们医宗的宗主温情过来给聂明玦治疗。魏无羡也一直在思考刀灵的解决问题,前些日子闭关也是因为要做能够抑制刀灵的法器。魏无羡哪能想到,等他出关,他医宗的宗主都被拐走了!


        最开始聂明玦因为温情曾经是温家人的身份心中还有过不喜,结果被温情扎了好些针以后就只能服服帖帖地接受治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都没有姑娘敢这么对待这位性格暴烈的赤峰尊,反正一个疗程过后,聂明玦彻底被温情给“征服”了。


        温情怎么也没想到像聂明玦这种五大三粗脑子一根筋的男人会喜欢上她,还给她送花。她一开始只觉得有些好笑,但是并没有接受聂明玦的打算,不过在聂怀桑的助攻之下,两人到底还是成了。


        因此,在魏无羡与自家小师叔友好交流后听到这个“噩耗”时直接杀到了不净世。


        “魏兄,我大哥和情姐也算是两情相悦了,你要不还是认了吧!”


        “哟!情姐都叫上了啊?”


        聂怀桑看着魏无羡皮笑肉不笑的脸心里有点发怵,不过随后传来的女子的声音让他觉得简直是宛如天籁。


        “魏无羡,我看你眼底青黑,声音略显嘶哑,脚步还微微虚浮,最近是不是要好好调理一下啊!”


        言下之意:看来你是欠针扎了!


        魏无羡下意识地就往蓝忘机身后躲,惹得聂怀桑一阵暗笑。


        “未曾告知魏小友就私自拐走卫道盟的医宗宗主是聂某的不对,届时聂某必定会奉上丰厚的聘礼,风风光光地迎娶阿情的!”


        “好吧好吧!你们也不用把我看成一个要拆散有情人恶婆婆一样啊!我就是作为情姐的娘家人来给她站个台怎么了?算了,我还是回去准备情姐的嫁妆吧!”


        听着魏无羡的话众人都觉得有趣,温情心里也是一阵暖流涌过。如果当初不是有魏无羡相助,他们一脉如今还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哪能想到如今族人安好,自己还能找到幸福呢?


       “谢啦魏无羡!不过我又不是不回卫道盟了,你也不用摆出这副表情啊!再说了,医宗的其他人也需要成长起来了!”


        “知道啦!情姐,如果受委屈了就告诉我,卫道盟永远都是你的后盾!”


        “魏小友放心,我一定会对阿情好的!”


        “就是啊魏兄!我也不会让大嫂在清河聂氏受委屈的,你就放心吧!”


        听到聂怀桑叫大嫂温情脸红了一瞬,几人说说笑笑地在清河聂氏吃了午饭,之后便各回各家准备操办这场婚礼了。









不得不说,聂明玦和温情好像真的挺般配的~~


这里是玦情CP,不喜欢的可以避雷啊!勿喷!


同样是作为姐姐的存在,我对江厌离的观感一般,但是对温情的观感超级好。我觉得温情真的是魔道里面最好的姐姐,他会为了自家弟弟做很多危险的事,也愿意为了自家弟弟放弃她一直以来的骄傲,反正就是特别好(っ*´∀`*)っ











评论(152)

热度(241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