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今天你ooc了吗~( ̄▽ ̄~)~



对江家不友好

对仙门百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第三章


        因为茉莉妃妃小爱都是家养的小奶狗,牙齿上也没什么毒素,所以魏婴针都不用扎,喝了一贴药就没事了。


        江枫眠最近有些头疼。他本来想着把魏婴带回来以后好好培养他对江家的忠心,将来好给自家儿子当下属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魏婴面前他的那些小心思就暴露无遗了。几次三番都是这样,他也明白了自己在魏婴面前是只能说真话的。


        现如今魏婴已经和他生了隔阂,他只能寄希望于去眉山虞氏探亲的江厌离到时候能培养魏婴对江家的认同感了。他已经给虞家去信让江厌离尽快回来,只是他还没等到江厌离,虞紫鸢却是先回来了。


        虞紫鸢本来还在泉州一带夜猎,按照以往的情况不到月底是不会回莲花坞的。可是最近别人都在传云梦江宗主寻回了故人之子,她自然就怒气冲冲地回来问罪了。


        走到莲花坞门口时,虞紫鸢突然看到有一个陌生的小孩子正往里走,那个孩子的眉眼她再熟悉不过了,立刻挥起紫电就抽了过去。


        “啊——”


        魏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受这无妄之灾,他回眼望去,发现抽他的女子长得与之前放狗咬他的江澄十分相像,只是眉间戾气更重。


        “好啊!我才出去多久藏色的孩子都被接回莲花坞了?!再这样下去莲花坞的少宗主是不是都要换人了啊?!”


        虞紫鸢再次扬起紫电挥向魏婴,可是鞭子却落在了魏婴身前三尺,并没有抽到他的身上。


        “当初你娘祸害我还不够,你还要来祸害我儿子吗?”


        这几天云梦的酒馆茶楼可都在议论江枫眠接回故人之子的事,两个小孩子都被狗咬了的事自然也传了出来。虞紫鸢刚踏是云梦地界就听说自家儿子被野狗咬了,现在又要扎针又要喝药,而魏婴却只是一贴药就好了,她自然是怒不可遏。


        “才没有!我爹我娘都是大英雄,他们只会救人,不会害人!我也不是来害你儿子的,明明是你儿子先放狗咬我,大黄二黄为了救我才反击的!而且,江宗主还打死了二黄……”


        说到后面魏婴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毕竟大黄二黄也陪了他好几年了,结果现在一只被江枫眠打死了,另一只跑走不知所踪,只留他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里生活了,他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知所措。


        “不过是野狗罢了,打死了又能怎么样!你娘当初出山以后就占尽了风头,我修为比不上她,名声比不上她,连样貌也比不上她!凭什么,即使她师尊是当世大能抱山散人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嫁给魏长泽,一个在莲花坞连具体身份都没有的人!”


        听到自己说出这样的话虞紫鸢更气了,她本来是想骂藏色是乡野村妇嫁给一个家仆的,想说她水性杨花不要脸的,结果怎么一直在抬高她贬低自己?!


        “虽然当年她看上的是魏长泽,但是江枫眠可是对她痴情啊!这么多年过去了,她都死了还念念不忘,还想着把你给带回来——”


        “虞紫鸢你给我闭嘴!”


        他本来是想说“三娘子我们回去谈的”,结果一不小心就把过往一直想吼的真心话给说出来。他瞬间就觉得要遭,果不其然,虞紫鸢立马就炸了。


        “江枫眠你什么意思!心疼我说藏色那个女人了吗?!”


        “我不是心疼她,只是觉得这样在门口闹不好,等回去以后你爱怎么骂怎么骂,我又不会拦着!”


        完了😱


        听着周遭百姓指指点点的声音江枫眠只觉得他一直以来建立的心疼故人的形象都要毁于一旦了。果然,四周指责他虚伪的声音已经渐渐传开了。


        “江宗主这是什么意思?你口口声声说我爹娘是你的朋友,结果我爹在云梦江氏并无职位,之后又脱离了云梦江氏。而我娘一直以来喜欢的都是我爹,和你也没有关系,你就任由你妻子在云梦对他们放肆辱骂,这就是你作为朋友的态度吗?!”


        魏婴这些年来也受过不少冷眼,了解了很多的人情世故,因此很快就明白过来江枫眠是想息事宁人,并且平时都是任由自己的爹娘被骂。


        “三娘她爱闹就让她闹,反正这事传出去了损害的也只是他们的名声,对云梦江氏又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江枫眠此时真的很想让蓝家人给自己施一个禁言术,但是因为这个特定的技能还是忍不住在魏婴面前说真话。于是,所有人都明白了云梦江氏宗主是什么样的心思。


        魏婴本来就还和江家不亲厚,自然是不能允许他们这样败坏自己父母的名声的,可是他的反驳使得虞紫鸢更加生气。于是,虞紫鸢一甩紫电抽向了魏婴——身边的江枫眠。


       “嗯……”


        陡然被紫电抽上一鞭即使是成年的金丹修士江枫眠也忍不住闷哼一声,他看着虞紫鸢挥起紫电时还以为她要抽魏婴,还在想着要不要拦,或者是在魏婴被抽之后再给予关怀。却不曾想,虞紫鸢那一鞭竟然是朝他来的!


        因为之前就挨了一鞭,魏婴现在只能虚弱地坐在地上。有热心的民众看他小小一只可怜又可爱的,便把他带去治疗了。而一些好事的则继续留下观看虞紫鸢和江枫眠大打出手的大戏。


        魏婴离开以后没多久虞紫鸢和江枫眠就停手了,江枫眠知道这一次云梦江氏怕是要名声大损,急忙把虞紫鸢拖回莲花坞后便开始思考后续的对策。







这里的设定是魏长泽不是江家的长老客卿,在江家没有职位,就像魏无羡一样。因为身份尴尬,所以被虞紫鸢传成家仆,而江枫眠也没有反驳。不过魏长泽已经和藏色散人离开,脱离江家后应该只是一名散修了~~


为什么虞紫鸢总是不遗余力地摸黑藏色散人的名声,说她和江枫眠有关系?她真的不知道藏色有没有和江枫眠怎么样吗?我觉得不是,她应该很清楚藏色喜欢的是魏长泽,只是江枫眠表现出来的行为让人感觉他喜欢藏色散人,而虞紫鸢自己得不到江枫眠的爱,就开始摸黑他们有奸情……




评论(111)

热度(213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