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假如百家联军中有奸细



对江家不友好

对仙门百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第三章


        自从江晚吟失了金丹就又变回了之前那副要死要活的样子,可是这一次魏无羡已经没有金丹可以剖给他了,因此也就没办法带他去找“抱山散人”了。最近江家的事又特别多,江晚吟这状态没法处理,江厌离不仅什么都不懂最近还在被关禁闭,最后只能是魏无羡为了这些事四处奔波劳碌。


        最近魏无羡时常见不着人影没法承受江晚吟的怒火,江家的子弟门生被迁怒又纷纷退出云梦江氏,因此江晚吟脾气越发暴躁。在见到穿着素衣的温情出现在江氏营地时,他终于炸了。


        “温狗,你怎么敢出现在这里?!去死吧!”


        虽然温情没有穿炎阳烈焰袍,但是江晚吟上次在夷陵监察寮就见到过她,自然知道她的身份。若不是他此时失了金丹无法使用紫电,他直接就向温情挥鞭子了。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不死心地拔出三毒朝温情刺去。


        温情虽然对江晚吟十分不喜,但到底是准备过来救人的,因此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杀招竟然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不过,在那三毒刺向她时,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她身前。


        “无耻小儿,胆敢放肆!”


        手握霸下威风凛凛地站在温情身前的不是聂明玦还能有谁!


        世人皆知清河聂氏上任宗主是死于岐山温氏的算计,也都清楚现任宗主聂明玦有多么厌恶温家人,但是聂明玦并非是那种不分是非黑白之人。在温情刚来时他确实对温情不待见,可是温情对于救人的态度以及他了解到的温情一脉从未伤人的消息还是让他放下了成见。


        不仅如此,聂家人一直深受刀灵困扰。世人只知道清河聂氏的刀法有缺陷容易走火入魔,却从来没有人知道具体情况以及解决措施。温情见他身上煞气太重,这些日子还专门给他扎针治疗,并且针对聂家弟子表现出来的情况给他们配制汤药。因此,聂明玦对温情的观感越发好了。


        江厌离拜托魏无羡请温情来给江晚吟诊治的事情聂明玦是知道的,他本想着反正没什么事就过来看看,哪曾想竟然看到江晚吟拔剑刺向温情!他的心慌了一瞬,并且升起一种难言的愤怒,随后下意识地就把江晚吟打飞了出去。


        “赤峰尊手下留情啊!阿澄刚刚只是一时激动,他没想伤温姑娘的,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而已!”


        眼看自家弟弟被打飞吐血了,江厌离简直被吓得三魂失了六魄,“扑通”一下就跪在了聂明玦和温情身前。


        温情直接把江厌离从地上拉了起来,冷冷地说道:


        “江姑娘,就刚刚那情况你还说你弟弟没想杀我?只是刀子嘴豆腐心?是你瞎了还是我瞎了!”


        把江厌离扶起来站稳以后温情就松手了,她早就听魏无羡说过他师姐江厌离有多好多好,没想到竟然会是这个样子。


        “我,不是,阿澄他不是的,阿羡,你说句话啊!”


        “阿姐你叫他干什么?再说了,难道我说的不对吗?温狗就是该死!”


        温情本来就被人说脾气爆,现在看着江晚吟那一脸憎恨的模样,她也不想受那个委屈了。


        “江晚吟!你有什么资格叫我温狗?!且不说我们一脉只救人不杀人,你们江家人的血我们更是半点都没沾!更何况,你是不是忘了当初是阿宁求我收留了你和魏无羡!是阿宁取出了你手上的紫电并且带回了你父母的遗体!我温情自问从来没对谁挟恩图报,但是像你这种忘恩负义恩将仇报之人我更是闻所未闻!早知道我当初就该一刀抹了你的脖子!”


        “那又怎样?!如果不是你们温家人我们云梦江氏会被灭门吗?你们先害死了我爹我娘然后再救我就要我感恩戴德吗?!”


        江晚吟这副模样让在场众人都变了脸色,他们实在是没想到竟然有人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要脸到这种程度,更何况他竟然还是一宗之主!


        “江宗主,温家人也是分好坏的。温姑娘他们对云梦江氏有如此大恩,你不该——”


        “我不该什么?如果不是魏无羡在玄武洞出头得罪了温晁,我们云梦江氏会被岐山温氏灭门吗?如果我爹娘还在,我用得着他们救吗?!”


        蓝曦臣话还没说完就被江晚吟给打断了,不仅如此,江晚吟还哭了,仿佛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一样。只是,并没有什么人会如此认为罢了。



        魏无羡这几天忙里忙外一直觉得身体不大舒服,但是他只是觉得是劳累所致,也就没放在心上。再者,他也不敢让医修给自己检查身体,怕自己没有金丹的事情暴露。


        魏无羡感觉自己今天有点浑浑噩噩,如今也只是勉强打起精神站在这里罢了,实在是没有力气去为江家姐弟辩解些什么。只是他没想到,江晚吟竟然会认为是他害了莲花坞灭门。


        明明,明明当时他们都是在现场的,江晚吟怎么会这么想?!


        可是再怎么不愿意承认,魏无羡也看清了江晚吟眼中的愤怒和斥责,仿佛他真的是血洗莲花坞的凶手一样。更让他心寒的是,他在他最敬爱的师姐眼里看到了同样的眼神……


        师姐,难道你也是如此认为的吗?


        “魏婴!”


        “魏婴!”


        所有声音和景象都归于湮灭,魏无羡突然觉得身上那难受的感觉也随之远去,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看到的是蓝忘机那张面若冰霜的脸上露出了显而易见的焦急的神色……


        “魏无羡你装什么死?!”


        江晚吟本想把锅甩在魏无羡头上,让他来解决这个烂摊子的,谁能想到他竟然在这个关键时刻晕了过去。他刚想去揪魏无羡的衣领,却被抱着魏无羡的蓝忘机一掌拍开,然后被身后的温情踹了一脚。


       “滚边上去!别妨碍老娘救人!”






补充说明:文里会有副CP玦情,不喜请避雷。






评论(126)

热度(143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