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假如百家联军中有奸细


对江家不友好

对仙门百家不友好

不喜勿入

请勿翻墙



第五章【完结】


        如果说之前还有魏无羡四处奔波劳碌勉强维持云梦江氏的颜面,那么魏无羡倒下后云梦江氏就彻底分崩离析了。


        江晚吟在营地闹了几天后仍然不消停,之后还独自一人跑去了魏无羡曾带他去过的那座荒山。可是他不仅没有找到抱山散人,反而还遇上了前去捉拿温情一脉的温家修士,最后江晚吟被温家人打死并扔进了乱葬岗。而江厌离则是因为受不了那些流言蜚语选择逃离战场,从此不知所踪。


        因为出了奸细的事,云梦江氏彻底消亡,兰陵金氏少宗主短时间内上不了战场,而鬼道祖师魏无羡更是昏迷不醒。在此情况下,射日之征的形势瞬间变得无比艰难。



        魏无羡醒来是在深夜,彼时他正躺在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里。自从没有金丹并且修了鬼道以后魏无羡体质就一直偏寒,但江晚吟一直只记得魏无羡以前怕热,从来没给魏无羡准备足够厚的衣物或者是被褥,他提过一两次也只是被当作玩笑揭过。


        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过这样的温暖了呢?


        魏无羡问自己,却得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不过他只要一抬眼,就能看到那张俊美无俦恍若谪仙的面容,就能感受到一阵安心。


        原来蓝湛的怀抱这么暖啊!


        魏无羡丝毫提不起想要逃离这个怀抱的想法,反而情不自禁地贪恋着这份温暖,心甘情愿地在其中沉沦。


        次日,蓝忘机看到魏无羡醒来后喜不自禁,下意识地就把他抱在了怀里。


        “蓝湛,你昨晚抱着我睡,现在又抱着我,莫不是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


        时间好像突然静止了,魏无羡等不到蓝忘机的回答在心里自嘲地笑了笑,然后便想着挣开蓝忘机的怀抱。察觉到魏无羡的意图,蓝忘机在不伤到魏无羡的情况下用力地把他揉进怀里,在他耳边诉说着自己的心意。


        “是”


        “魏婴”


        “我对你有非分之想”


        “我心悦你,非你不可。”


        蓝忘机突然听到魏无羡的一声轻笑,还以为自己被拒绝了,不经意间就流露出伤感和委屈的神色。可是,魏无羡却捧着他的脸,把自己的额头与他相抵。


        “蓝湛你听我说,我没喜欢过什么人,不是很清楚什么是喜欢。但是我很在意你。我在意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之前是我不好,总让你生气,但是以后我听你的好不好?”


        “蓝湛,我真的,不想离开你。”


        本来蓝忘机已经有些心碎了,但是魏无羡的一番话却突然让他心里生出一阵狂喜。他轻柔地吻着魏无羡的眼角、鼻尖、侧脸,最后停在那还有些苍白的唇瓣上辗转反侧。


        “魏婴,非你之过。之前是我不明真相,说话刺伤了你。”


        “蓝湛,这事不怪你的,是我脾气太差了。以后我们都要好好的好吗?”


        “好”



        魏无羡休养了一个月左右以后就再度上了战场,战局也随之扭转。因为云梦江氏已经覆灭,不少家族都想把魏无羡拉进自己的的家族,可谁知夷陵老祖竟然不声不响地和含光君断了袖子,从此凉了仙门百家以及众多女修的心。


        射日之征打了几年以后岐山温氏彻底倒台,而在射日之征中的三个一流世家姑苏蓝氏、清河聂氏以及兰陵金氏的境况却各不相同。


        姑苏蓝氏本就有蓝氏双璧,其实力远非普通人能比,后来更是有夷陵老祖的加入,实力再度增强;清河聂氏刀法强悍,更有岐黄一脉归附,死伤人数大大降低;而兰陵金氏,少宗主金子轩早早出了意外,既影响了声誉又大量消耗了兰陵金氏的财力,之后又没有突出的战功……


        为了兰陵金氏的实力着想,金光善直接在众人面前认回了刺杀温若寒的大功臣孟瑶,并且勉为其难地把其母孟诗迎进了金家祠堂。虽然此举确实让兰陵金氏分到许多战利品,但是金家内部的权利之争也拉开了序幕……


        战后夷陵老祖与含光君结为道侣之事被广为传颂,赤峰尊与妙手神医的婚典也是不遑多让。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积极改革家族发展蒸蒸日上,而兰陵金氏内部的党权之争却仍未平息。



多年以后


        魏无羡骑着一头刚买的脾气贼倔但是又十分有灵性的驴哒哒地走在乡间小路上。


        “蓝湛,你说当年要是没出那个事,咱俩还能互通心意吗?”


        魏无羡把路上摘的一朵野花别在身边的这位仙君的耳边,生生破坏了他的那份清冷,把这样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明拉入了凡间。


        蓝忘机只是静静地看着魏无羡,并未答话。但是两人都很清楚,若没有那次意外,恐怕他们互通心意之日遥遥无期。


        “蓝湛,你牵一牵绳子呗!”


        “为何?”


        “你牵一牵嘛!”


        看着蓝忘机牵驴绳的模样魏无羡开心地笑出了声,蓝忘机只是温柔地看着他,并未多加指责。


        “蓝湛你知道吗?在我对爹娘仅剩的印象里,就有我阿娘抱我骑着驴,而我阿爹牵绳子的场景。可惜啊!还差个小的。”


        “魏婴,有你在,不可惜。”


        “嘿嘿!二哥哥可真是越发会哄人了,到时候我们去把小景仪和小阿苑拐了吧!”


        “不可,叔父说景仪记于兄长名下,由兄长教养。 ”


        “那我们把小阿苑拐了吧!我一定会把他教育得非常优秀的!”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略带揶揄地看了魏无羡一眼。


        “好啊蓝湛!你嫌弃我!”


        “没有”


        “你就有!”


        “没有”


        “二哥哥你变坏了啊!都会打趣人了~”


        “跟你学的”


        “哎!这样真好!”


        “蓝湛!”


        “我在”


        世间情话众多,最美一句不过“我在”。因为风风雨雨,我需要你时,你就在身边。









谢谢@藉 詞 小可爱的打赏吖!爱你哦💕💕

评论(66)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