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响千年终成寂(不可转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蓝湛,有狗!(番外完)

#江家粉、全员粉勿进

#不洗白金光瑶和薛洋

#蓝黑、聂黑请绕路

#时间线:水行渊

#Cp:忘羡

#这是一篇无逻辑的文,起源于一个玩笑,所以终于一片笑声就满足了。

番外的内容基本来自于读者在之前的评论区的留言哦!

谢谢@木之四月X12 @风铃之音X9 @紫雪 @。 @CC @刘清语 @深海孤城 @杨晶 @beijixing @噬骨蝶 @雪雪 @繁花似锦🌸 @兔窝窝 @焦 @~蜀黍~ @fnfn 的糖果礼物呀😘😘😘

也谢谢其他小可爱的粮票啦💘💘💘




求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讨厌的人怎么办?!


此求助来源于一名叫轻轻的女子,原因是她醒来后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虞紫鸢。当初看魔道的时候她就特别不喜欢这个人,哪曾想自己竟然会有这种遭遇啊!


怎么办呢?


一番思考过后,轻轻终于想通了。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在变回来之前干点“大事”好了!


首先,轻轻版虞紫鸢在莲花坞举办清谈会的时候闹了起来。


“江枫眠,你凭什么让魏无羡出现在这里?!是不是你对藏色散人还是念念不忘,看不起我和我儿子啊!不然怎么连阿离都不在这里,魏无羡那小子却能出现?!”


“三娘子,你别闹,现在还在办清谈会!”


“办清谈会又怎么了?办清谈会就不准我说实话了吗?!这么多年来你对魏无羡就是笑脸相迎,连他每个月出去赊账你都要替他平了,我和阿澄呢?你什么时候对我们有过好脸色?!”


听到虞紫鸢说魏无羡总在外面赊账,在场许多人心里对魏无羡的印象都差了几分,不过在后面了解到内情以后,反而愈发同情起他来。


“这……魏兄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都还比较大方,为什么在莲花坞这边总是赊账啊?”


说话的正是魏无羡的“狐朋狗友”聂怀桑,两人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时也是有浓厚的“革命友谊”的,现在战友有难,他自当出来援助。


“呵!那当然是因为我们的江大宗主没给他月钱,无微不至到想要了解魏无羡的一举一动啊!连魏无羡那个死小子被我用紫电抽了你都还要我女儿熬汤给他送过去,你是有多看得起他啊!”


轻轻版虞紫鸢满是嘲讽的说道,随后又补充了一句:


“你若是对阿澄有这么上心,我又何至于一次次来闹?!”


轻轻版虞紫鸢招出紫电就是“乱甩”,眼看紫电就要落到江澄身上了,江枫眠赶紧上前阻挡。可即便如此,江澄也还是受了点伤。


“三娘子你别闹了,平白无故让人看了笑话!”


说了一下虞紫鸢后江枫眠立刻让人把江澄带下去找医师治疗。看着眼前的这一幕,魏无羡只觉得无比心寒。


为什么虞紫鸢抽他的时候江枫眠总是嘴上劝阻却不多加阻拦?为什么他受了伤从来不会去请医师?为什么……


“看什么笑话?我看谁敢?!”


在场众人听了轻轻版虞紫鸢之前的话,又看到了这一出好戏后都是心中嘲讽:这叫无微不至?这叫上心?这就是他们传出来的“待若亲子”?呵!不知所谓!


江枫眠看到魏无羡的脸都已经白了,在场的许多人也在窃窃私语,他生怕虞紫鸢再说出什么不好的话来,赶紧补救似的说道:


“三娘子,你若是累了就先回去休息。”


“累?我有什么好累的!既然今天大家都在,我就当场宣布了,我虞紫鸢——云梦江氏的主母,今日便将魏无羡逐出江家!莲花坞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这下魏无羡的脸色是彻底白了,整个人也有点摇摇欲坠的。在蓝家阵营里的蓝忘机见他这副模样,请示了自家叔父以后,便过去扶住了他。


“蓝湛?”


“嗯,是我。魏婴,你——”


蓝忘机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只能尽力让魏无羡感受到他的心意。而轻轻版虞紫鸢看到这一幕虽然心中暗喜,脸上却还是无比阴鸷。


“好啊!原来你这个死小子早就攀上了姑苏蓝氏的二公子,我说你怎么从云深不知处回来以后越来越嚣张了呢!蓝家自诩名门正派,竟然也能做出这种挖人墙角的事!”


“虞夫人还请慎言!忘机与魏婴不过同窗之谊,怎能让你这般诋毁!”蓝启仁道。


“诋毁?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嘛?!”


“江宗主,这难道也是你的态度吗?!”


“蓝先生——”


江枫眠话还没说完就被轻轻版虞紫鸢打断了。


“你叫他干什么?我也是云梦江氏的主人,我说话还要经过他同意吗?!姑苏蓝氏竟然敢做出这种挖人墙角的事,难道还怕被人说不成?我宣布,我们云梦江氏从此与姑苏蓝氏断绝来往!蓝老头,带着你们家的人和魏无羡给老娘滚!”


蓝启仁被气的不轻,直接站起来就要离开,江枫眠倒是想拦,可轻轻版虞紫鸢实在是闹的太过了,他根本拦不住。


走之前,蓝忘机还带上了已经魂不守舍的魏无羡。蓝启仁虽然觉得魏无羡调皮,但在这种时候,也不至于直接把人扔下。


等到这场清谈会结束,来参加的仙门百家心里都有了自己的计较。有人想着要赶紧和江家划清界限,还有人,则想着怎么从江家这里瓜分利益。


不过半年时间,云梦江氏就被轻轻版虞紫鸢给作到了灭门。江家四人尽数死亡,轻轻也成功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本文完结】




有些小可爱提供的梗其实也挺好的,但是在码字的过程中只选择了其中几个,就没有全部写啦!望理解哦٩(*´◒`*)۶


小剧场是轻轻版虞紫鸢后来去找魏无羡,并好好“教育”他的场景哦!感谢阿言@時無💫言的鼎力相助,比心❤️


要看小剧场的话,要先把老福特升级到最新版本,然后以前打赏那个地方有送礼物的功能,随便送点什么就能看到小剧场啦~




评论(143)

热度(1599)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